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理事長的話

為因應我國與印尼政府在無邦交關係下推動民間交流,在外交部及僑委會等政府單位,結合企業﹅文化﹅教育﹅民意代表﹅僑胞等各界人士,於19719月在台北發起成立本會,以推動我國與印尼之間的文化交流與經濟合作事宜為宗旨,成立迄今逾半世紀。

本會團體會員中油公司早在1980年代就購買TexacoMobil國際石油公司在印尼生產的石油,且陸續與ConocoAmocoBPEni等國際石油公司在印尼合作探油至今逾40年。19904月更成功併購美國Huffco公司,取得該公司所持有之印尼山加山加油氣田16.66825%探採權益。併購後中油公司接手經營有成,20188月該油氣田礦區契約屆期歸還印尼政府,20餘年來中油公司在印尼山加山加油氣田累計獲利約5億美元。歸還山加山加油氣田後,中油公司迄今仍持續在印尼合作探油,並洽商其他投資機會。

1995年本會以中油公司長期在印尼投資,與印尼各界互動良好,洽得中油公司同意,移由中油公司結合各團體﹅個人會員全力支持,持續推動會務。爰本人於20221月以中油公司負責人被選為本會理事長。

印尼擁有近2.7億人口,是東協最大經濟體,內需市場潛力無窮,經濟成長普遍為國際知名研究機構看好,且該國政府正陸續推動各項基礎建設,營造良好的投資環境,台商若能在印尼站穩腳步,可兼顧東協市場放眼世界,深化台印尼間經貿合作。本會自當繼續扮演關鍵的角色、發揮最大的功能,能成為雙邊最重要的溝通平台、聯繫管道與資訊來源。

企業經營需審時度勢,掌握機先,提前布局,網站是公開資訊與互動溝通的重要平台,本會廣受好評的年度投資貿易專刊﹅會刊已以數位化刊於本會官網,除提高本會的能見度及擴大影響力,更精進刊物內容及強化服務品質,運用網路資源迅速而正確的提供各項活動及印尼經貿資訊,期望能適時轉介貿易投資機會相關訊息,進而發展為印尼投資市場的推廣單位。企盼關心印尼商情的瀏覽者能夠與我們分享想法,讓本會日益精進、茁壯,創造更多與印尼交流的契機。